旅遊、美食、攝影與愛貓網誌

Breaking

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

My Nikonmat FT2 底片機開箱文

 
求學時期,無意間發現發現了老爸這台黑嚕嚕相機,就這樣愛上Nikon,愛上透過觀景窗紀錄心情,記錄生活。

↓黑嚕嚕是他的綽號..Nikonmat FT2才是他的名字。

C360_2011-10-3008-27-39_org
↓Nikonmat系列算是簡易入門版系列,就如其名mat=mate。所以Nikonmat就是平易近人的好夥伴嚕。

IMG_1491

↓FT2是機械式底片機,唯一用到電的。就是他的測光用鈕扣電池。所以就算電池沒電,了不起就靠經驗測光,不會導致無法動作。

IMG_1499

↓其機身外有指針式測光窗。+:過曝,-:不足,0:剛剛好..

IMG_1488

↓快門速度,從B~1000。從觀景窗也可看見快門速。

IMG_1497

↓背帶還印有Nikon的mark(拍得有點爛,請見諒)。背帶還蠻硬的,背久了脖子都會紅紅痛痛的。但說真的還真的耐用,傳了兩代,帶他上山、下海還都不會斷。還真神奇!

IMG_1492

↓底片室一偶...右上方NIKON JAPAN 字樣有著歲月的痕跡。

IMG_1501

↓近期發現測光不太準,原本以為電池沒電。但後來發現似乎他在調整鏡頭最大光圈處的地方有點問題。看來要帶他去看醫生了。(位於圖中鏡頭更換鈕旁,範圍1.2~5.6即是調整最大光圈處,也就是懷疑出問題的地方)

IMG_1494

這就是我的黑嚕嚕..他會一代一代的服役下去,繼續記錄生活...

       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