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、美食、攝影與愛貓網誌

Breaking

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

縮時攝影製作軟體- Virtual Dub

 
《縮時攝影製作軟體- Virtual Dub》:
數位時代的來臨,攝影也變得很多樣化。常在網路上可看到很多達人製作令人驚艷的縮時攝影。

所謂的縮時攝影,就是將大量照片組合成影片,而呈現出來的感覺就好像時光快速運轉般的炫麗。

而製作縮時攝影的軟體也蠻多種的,在這介紹一個免費好用的軟體與各位分享。






《軟體名稱:VirtualDub 》
    • 軟體性質:免費軟體
    • 繁體中文化備用載點:下載點(備用載點方式如下所示)
    1.連結至VirtualDub下載點連結。 
    2.點取"檔案",再選"下載"即可下載軟體。
     

    Virtual Dub軟體操作介紹如下:

    ↓1.開啟 VirtualDub → "檔案(File)" → "開啟視訊檔案(Open Video File)" →只
     關鍵字:VirtualDub、免費軟體、免安裝軟體、縮時軟體、下載。
    要選擇編號第一張的照片 → 勾選Automaticaly load linked segments。


    ↓匯入後可按右鍵,選擇適當的比例。


    ↓調整影片尺寸:檔案列上的"視訊(Video)" → "濾鏡(Filter)"。


    ↓"加入" → 選"resize" → "確定"。


    ↓調整影片的寬&高度(自訂)→ "確定"。


    ↓設定每秒影格速度:檔案列上的"視訊(Video)" → "影格速度(Frame Rate)"。

    設定每秒幾格,再請自行試試哪個數值最符合想要的影片速度 → "確定"。


    ↓壓縮:檔案列上的"視訊(Video)" → "壓縮(compression)" → 選擇要壓縮的格

    式,我只看得懂" Microsoft Video 1" , 其他格式就有勞各位大大試試看

    了 → "確定" 。


    ↓存檔:"檔案(File)" → "另存為AVI(Save as AVI)"。


    ↓開始轉換成影片檔。




    分享此免費的縮時攝影製作小工具,其中有些小功能,還搞不清楚,只能就簡易製作來做簡易說明。如有誤再煩請指教~
    ↓下面影片為合歡山縮時攝影剪輯~



    【讚】若覺得此文章不錯的話,可以按個讚支持一下嚕,謝謝!!




    【youtube訂閱】若想追蹤更多相關與好玩的影片,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喔,謝謝!!


    下列幾篇文章你可能也會有興趣喔!!



             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