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、美食、攝影與愛貓網誌

Breaking

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

【日本自助旅行】大阪"一日乘車劵"購票、票價與使用教學~輕輕鬆鬆,你也做得到。

 
看到下圖如蜘蛛網狀的分佈,這就是大阪地鐵的地圖。在大阪旅遊~行的部分,主要還是以地鐵為主。雖然一日劵,巴士和地鐵都可以搭乘,但多半還是搭地鐵為主,畢竟搭地鐵不用停紅綠燈快多了。



而今就來和各位介紹:在大阪自助旅行中必備的基本技能~大阪一日劵如何購買與使用教學。

【大阪一日劵】
  • 一日劵樣貌:
如圖所示:正面會註明時間和金額:既然稱為一日劵,那就代表著只能在當天內無限搭乘市地鐵。


反面:當使用一日劵進出票機口時,背面就會印上站別和時間。這樣的感覺還不錯~紀錄你當天去了哪些地方,清楚紀錄了你大阪的旅程~值得收藏的一張卡。


  • 票價:大人假日和平日票價有所不同,小孩則都為 300円。 



    • 可搭乘車種:
    大阪市營地鐵全線及巴士全線。也就是只要是大阪市府本身營運的地鐵,都可以搭乘。而民營的部分就不能用一日劵搭了喔。

    ↓市營地鐵線路名稱:以下九條線皆可用一日劵搭乘。


    民營地鐵:南海電鐵、近鐵電車、阪急電鐵、阪神電車、京阪電車,不能使用該券搭乘。

    【一日劵進出地鐵使用方式】

    ↓就像在台灣搭捷運一樣,卡放進去,走進站再將卡拿起來~不難的。


    【自動售票機購買方法】

    再來就要和各位分享,如何使用自動售票機來買"大阪一日劵"了。而自動售票機都會設在地鐵的出入口處。紅色的機器,還蠻明顯的。
    • 機台簡介:首先大略介紹,票卡自動販賣機大概的使用區域。大至可分為:觸碰螢幕、鈔票和硬幣投入口、金額確定鍵、卡片取出口,這幾個部分。


    • 開始買票: 步驟一。
    1.將鈔票放入紙鈔投入口中。

    2.按下螢幕中"カード購入"→再按下"エンジョイエコカード"(此為一日劵)。


    • 開始買票:步驟二。
    ↓再來按下"金額確定鍵"後就可以在"取卡處"拿到一日劵了。



    以上就是大阪一日劵的購買於使用介紹,是不是很簡單呢。

    最後在放上幾張大阪地鐵環境的照片。是不是有種熟悉的感覺,很像台北或高雄的捷運吧。連出口指示標示也很像台灣的捷運。

    所以如果語言和我一樣不太懂的朋友,也能輕鬆購票,搭著大阪地鐵趴趴走的↖(^ω^)

    D70_3098

    IMAG1255

    IMAG1239

    IMAG1264

    參考資料:
    【讚】若覺得此文章不錯的話,可以按個讚支持一下嚕,謝謝!!




    【youtube訂閱】若想追蹤更多相關與好玩的影片,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喔,謝謝!!

             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